出發遊走--香港篇

12.12.17

大學中總要有說走就走的計畫
因為隨口跟香港朋友提起想到香港遊玩
結果隨口一提的事,剛好也在機票便宜的情況下
香港澳門4天3夜之旅竟然被當真也成真了!!
拖這些陪我旅遊的四位台灣同學--林俊延、妮妮、王希瑞&鯉魚的福
還有真正地陪們,香港同學--周曉琳澳門同學--Cola
就這樣在什麼都不用理的情況下「香港🇭🇰,澳門🇲🇴 我來了」

首先感謝妮妮的家讓我和林俊延借住一晚
也謝謝妮妮的媽媽一早就起床載我們到機場!
飛行2個多小時就抵達的香港,在機上也只能看看戲睡覺聽歌了啦

--抵達香港--
香港小公主早就在機場外等候迎接我們
首先帶我們到她的阿嬤家寄放行李,過程中我只知道要一直走轉站
兜兜轉轉最後大概是要搭到叫石硤尾的地方
一路上衝著去搭捷運,香港的腳步果然就是一直衝一直趕
在還沒出發的時候我們總是說到時候一定會有人落單
因為我們的台灣同學們的步伐真的是太慢了!

還記得那天的香港超級熱 太陽超級無敵大
一到香港公主的阿嬤家,阿嬤站在門口等待我們的來臨
然後一人一包維他奶檸檬茶烏龍茶不斷的送
接著公主的媽媽跟阿嬤還一人一個紅包的遞給我們
來打擾別人還要收禮物,大家都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為了趕接下來的行程,大家也衝忙準備了一下就立馬出門

先說呢就是這篇文章大概拖了很久很久才寫出來,所以我好像也忘記了各個地方的名稱
第一天的所有美食景點都是由當地香港地陪介紹,接下來我們都隨便吃隨便拍隨便逛😊

第一站
「南山邨--街市上方的平台空地,設兩則舊式兒童遊樂場,而該空地有三面被大廈圍繞,邨內的休憩空間有一棵60多年的巨樹,此地成為近年的熱門拍攝熱點。
聽地陪說這是很多人會來拍照的網美景點
好吧我們認真每一人都爬上去拍了一張。


第二站:
香港的第一餐聽說超多人光臨的-----文記車仔麵
雖然我不能吃牛肉 但是我還是不小心的的偷吃了幾口面和湯 哈哈
再次體會到香港人一直都在趕的步調就連點餐慢一點都要被罵的感覺
因為當下我們吃得很趕又很混亂還沒進入狀況
所以大家沒拍照就忙著的低頭吃,也許是因為隔壁桌的都投出一樣的眼光看著我們吧

第三站:
吃完一檔接著一檔來到了網紅介紹香港必吃的腸粉店----合益泰小食
就是馬來西亞的豬腸粉,但這個非常紮實,醬料也在桌上隨意自己加,非常合胃口!


吃飽後我們隨便逛隨便拍的就要準備跳島,搭船到長洲碼頭去尋找另個同學




第四站:
長洲碼頭,一個感覺比較放慢腳步的地方,來到了海邊顯得悠閒。
票價其實不貴,可以上網路訂購查閱,但我本身覺得直接刷八達通會更方便大概HKD$35
票價與時刻表參考




因為靠海所以這裡也是漁港,是海鮮來源聖地。
街頭一堆沿路拉客,特別是對觀光客非常有興趣的店家,希望我們到他們餐廳消費大吃海鮮。
來到對岸的同時還遇上了不知道是歡慶什麼的長洲><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海上的一堆小船隻都插上了中國大陸與香港的旗子,看上去真的壯觀。




對岸的美食--長洲碼頭的咖喱魚蛋,長洲糯米滋(類似muaji裡面是新鮮的芒果)


                
晃一晃之後我們又要趕著7點的船回到對岸
因為跟香港公主的家人叔叔阿姨們約了到大餐廳享用晚餐。
搭船的每個過程真的很累 ,加上一直搖晃的關係,只要一上船我都可以立馬秒睡。
回到香港的同時,也突然停下腳步欣賞一下晚上的香港,算是從香港快速步調中休息片刻。




好景果然只能欣賞一下,繼續前往下一站去跟叔叔阿姨們見面啦。
公主的叔叔阿姨們人都超好的,然後已經在等待我們的到來。

今晚的最後一站:
晚餐是很氣派的大餐廳----海港飲食集團
這個氣派根本是要吃撐我們,而且林俊延在我身旁一直跟我說很餓
公主說這個只有他們阿嬤生日才會讓這裡大飽口福的地方,今天真的榮幸了 哈哈哈
光看菜色就是一直哇哇哇 接下來就是忙著吃的時候了

     

     

  

再此真的非常謝謝香港公主的家人讓我們大飽口福的一餐,吃很撐的準備回家了。
因為車子擠不下的關係,我們只好搭捷運回家,叔叔就幫我們到早上寄放行李的阿嬤家把大家的行李通通載回到我們真正需要住的家。只能說叔叔真的很好。來到香港受太多恩惠了=)


第一天累癱結束..........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