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僑生這一家

18.10.15

久違的感觸 所以讓我又有想寫部落的衝動了
首先要說我暑假真的過得很忙碌也很充實
除了要準備傳院宿營外 剩餘的時間都要給於僑生
先把宿營擱著好了 來說說我們僑生這個家

6月份接幹了之後 我抱著一顆即期待又很害怕的心情
因為年年人數都只有十幾人 到我們這屆也只有區區的19人
但是知道名單後很緊張 因為來了快一倍吧
39個新生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多大一新生的一屆
我們的社團很新 大家都以開心為軸 它就像是一個家
接幹之後 大家要求的是新鮮事 大家要求的是系統化
大家想要的是跟以前不一樣的處事方式 我也相信我們做的到
為了新生 我們開會 我們討論 我們吵架 我們不爽
但我想這應該就是一個社團會有的相處模式吧
我想吵吵架之後 把事情說出之後 我們依然是一群可以互相cover的夥伴
我知道要十幾個人帶著快40的大一 要處理快30幾人的大三四學長姐
真的很累很辛苦 也會有人不想幹
這一段時間真的辛苦你們了 如果沒有你們我這個會長也不算什麼
對不起 我總是把我想要的處事方式用在你們身上
但其實你們還很新 對於有些活動的小細節還是不是很清楚
可是真的要謝謝你們很願意的接下活動去嘗試 更在我忙碌的時候幫我一把

再來 我從 接機 開始說起好了
太多人加上我們的緊張 我們7月尾就開始在找尋學弟妹
一直到8月到9月頭 一直不斷的更新名單籌備活動
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做 所以每次都要半夜處理名單
要接機要訂床要他們填資料要處理居留證要他們配合真的很累人
雖然整個暑假我們都幹話一堆 覺得學弟妹根本就沒有意識要上大學的是他們自己
但我想幹話多了 也變成我們對學弟妹的了解多了一些
這段期間真的要很謝謝祥馨那總是要把事情辦好的傻勁
雖然你每次都不想後果就去做了 一直把一堆事情往自己推 不讓別人幫你做
但是我想這應該也讓你長大了一些吧?
也很謝謝留在台灣不回家的孩子們 感謝你們只要我們提出來你們都不猶豫的回答ok
要在學校接學弟妹 要很早起床 要搬一堆的床 要幫我們檢查居留證
感謝junyang,sean,kevin,上哲。
還有一回來就幫我們的giap和kelly

第二 要謝謝 我們這次接機,算小迎新活動的 郊遊負責人 志祥佩思
你們一個忙打工跟系學,一個忙打工 但真的很棒 把學弟妹帶的很好
雖然可能過程中我們有些小糾紛 但我相信我們一起解決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除了他們兩個 我更要謝謝全體大二還有全體學長姐 你們才是讓活動圓滿的主角

開學也快一個月了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我們上個月到底是怎麼相處的嗎?

第一站:淡水遊
雖然我無法參與 但我相信 你們跟學弟妹應該又有更深一成的認識吧?

第二站:僑生大團圓飯

第三站:動物園
雖然我依然無法參與 但看到你們的照片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第四站:天母棒球場野餐


第五站:僑生海霸王中秋晚會

第六站:屬於我們的中秋節
雖然我宿營趕回來了 但卻趕不上你們的活動還是很傷心

第七站:僑生認直屬大會


咻一下的就走到了現在 我覺得時間真的過好快
我們從還是很新鮮的小大一 到現在要照顧學弟妹
這一切過得好快好快 快到我覺得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了
想說大家一開始的很陌生 到認直屬那天 我覺得很不一樣
我感受到了那晚的氛圍,氣氛很歡樂 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回來團聚的感覺
我感覺到每個小大一在那一晚好像都很開心 一種莫名的興奮
我感覺到就算是學長姐們與我們少見面了也一直在照顧我們
我很愛這個大家庭的感覺 更喜歡這個氛圍
我覺得遺憾對不起的是我沒有好好的陪你們
但我相信我能陪你們的不止到這七站 
未來的大學生活 我想我都會好好的陪你們走下去
接下會長這個職位就表示我要扛起這個家
我希望不管你們遇到什麼事情 好的壞的
開心或不開心的 都可以來跟我說
哪怕你們累了 跟我說 我會把你的份也扛起來
因為我們就是一家人 在台灣的一家人
謝謝學長姐把這份愛傳下來 所以不管怎樣 
我們依然會堅守當初的那份感覺和感情會把這份愛傳承下去
謝謝大一的弟弟妹妹 希望你們在認直屬後也對這個家有不一樣的看法跟觀念


給我的大二夥伴們:
謝謝你們願意為這個家付出 未來的一年還有很多活動
還會持續很多的幹話 很多的糾紛 很多的不爽
但我想告訴你們 不要奢望這個家可以帶給我們什麼
但想清楚 我們到底可以為這個家帶來一些什麼
辛苦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