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發現你離開這家有多久了嗎?曾經的一家人 曾經的承諾...

15.6.14

隨著SB11的結束 我的期末考結業考也跟著結束啦=D
不知不覺生活營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了 大家還好嗎?
結業考的結束代表著我也畢業了 又要換新的學校了
其實離別不是最傷心的 最傷心的是離別後回想起的那段回憶。
無可否認 天秤座的內心那股重情重義的感情 是你們從外表中都看不出的。
別說我在台灣這四個月的求學生涯了
如果要說捨不得的話我覺得我到現在還無法釋懷的就是離開你們 離開我的家人

很久很久以前 應該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被是工委的哥哥就這樣拉去參加了螢旭
懵懵懂懂的就這樣我和這個家的第一次接觸就在 螢旭3的紅蜻蜓。
那時候 四年級 我很小 但是我還很記得離營的時候我哭了。
不知不覺到我可以參加SB的時候是在SB3然後SB4
SB5就這樣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然後SB也因為我們的加入就這樣成立了!
那時候有著很多哥哥姐姐們的帶著 但是小孩的我們就只有6個!
6個委員要一起撐起這個家 負擔真的很重很重
不知不覺哥哥姐姐們都已經往社會工作去了 無可否認 撐起這SB的擔子落在我們身上
SB5-SB10這一路走來 說真的每次都說好強忍著淚水 那麼多年了 應該不會哭才對
但是每次都辦不到 尤其是看到大家很辛苦很辛苦的時候
但是看到營員們帶著滿意的笑容回家去 真的 一切犧牲都覺得值得了
我想這應該是為什們我們一直堅持把生活營辦下去 造福各種人群的關係吧

青團運這家是一個團體 一個青年團體 但它更是一個充滿愛的家
對外人來說 它只是一個沒有工資可以領 但在必要時間又需要付出很多犧牲很多的一個工作
有些人覺得它是個義工 只是一個沒意義的工作
但是一切都是外表 沒有親身體驗過 你根本不知道在這家你可以得到的很多 學會的很多
只有親生體會到了你才會懂為什麼我們這些人總愛犧牲所有的一切往這家奔去。

一加入這個大家庭 什麼都不會的我 只是一個空殼無內容的我 從一張白紙開始毫無字跡的我。
到現在我覺得我自己沒有很強 但我終於可以勇敢的拿起麥克風 我可以往膳食組跑 我可以往設計組亂 我覺得一切都是要靠這個家。沒有它真的就沒有現在的我 以前的那一群老人家真的留下了很多很多的東西給我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很想的為這家做些什麼 把我學到的都傳下去。
所以有時候其實沒做什麼 但是也在默默的關心這些弟弟妹妹們 不知道你們到底還好嗎?
也許對於團康來說我不是團康的料 但對於其他的組來說我決定可以幫上忙 也謝謝你們的信任讓我可以繼續的把這些小弟小妹們帶下去=D 但也好像慢慢的我已經開始勝任不上這工作了。

SB的那時後 正是我們考結業考的前一星期 心情完全就是被影響了。
半夜的 看著大家還在忙碌 完全沒辦法入睡。
因為整個腦海裡就是 如果現在這些都還沒完成我們一定會一起完成。
如果現在這個活動還沒搞定我們一定還在會所開著會到三更半夜的。
如果我還在馬來西亞我一定會馬上不顧一切的衝去
但是一切都不是這樣 你只可以默默的在另一個時空關心著大家的進展。
默默看著大家的照片,卻什麼也幫不了。
今年是最多營員的一次 也是打破以往以來最多的一次
我們已經越來越成功了 因為營員一年比一年的還多 138個營員!帥氣!
但也是工委最少的一次 從以往的四五十個 到現在的二三十個。
這一次 我聽說了 最辛苦的凱文哥哥 竟然哭了!永遠最像超人的主席,辛苦你了!
你是不是很懷念以前我幫你拿獎杯 載麵包 然後一起去掃購材料的時光了!哈哈哈
這一次可憐少人的膳食組再加上少連馨敏們都上大學去了 真的辛苦了!
還有也聽說了那天才來台灣探望我們 的添順老老爸和添旺大哥也都去幫忙帶了將近十個小時的活動 真的辛苦你們了!沒有你們 真的不懂SB要怎樣的走下去。謝謝你們總是在我們需要我們的時候撐著我們 =)
現在已經有著小賢哥 大小男孩在做著為這家撐下去的動作了 而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說大家加油 我的心永遠和你們同在!

SB的結束也在臉書看到了很多營員放的照片 謝謝你們一路來對我們的支持。
雖然大家的評語有褒有貶,但是你們的意見永遠都是我們向前的動力!
只有你們會讓我們反省 讓我們做的更好 只有你們會讓我們一直有動力的走下去。
所以謝謝你們對我們一年又一年來的支持。
咖啡不管泡了多少次 泡的多麼的熟練還是會又跑味的一天
但是請給我們更多的信心 讓我們培養出更多更好的咖啡師
再為大家泡上一杯回味無窮 難以忘懷的咖啡吧!
這一個SB11 很遺憾的不能再和這最愛的家人們 弟弟妹妹們一起共患難。
不能再一起攜手創造更美好的回憶。
只想說大家一定要好好的把這家撐下去!
也許大家不明白我為什麼這麼的感觸
但就像我說的沒有體會到這家的溫暖 你就不會知道啊幾重要
其實有著很多很多的人都很羨慕著我們這得來不易的感情!

以後活動的照片再也不會出現我,團康小公主林峰雲,舍監+媒體的aboy張玉欣。
以後的手冊報紙海報布條甚至的工委的留言板還是信封都不會有我們
以後的協調員團隊裡可能也不會再有我們

對 我們大家都往外面讀書去了 但是我們不像在馬來西亞的大家
一通電話就能回去 如果可以我們也想一通電話就馬上飛回去
也是就是異鄉的壞處吧!

說到這裡雖然心裡真的會有一股很莫名的傷心感湧上
但是我知道我們對這家的心依然存在著 就像這家肯定永遠為我們留著一個位子一樣!
我相信 我也很肯定 它一定是!
在這裡久了也許有時候還是會發現 我們的言語不需要太多 只需要一個動作我們就會感應到對方到底在想什麼。也許這就是長年累積下來的默契。
一直很慶幸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
一直很慶幸在我年輕的青春裡一直都有你們為它彩上美麗的色彩
我們沒有多少個青春可以浪費 只有一直不斷的再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這一個家一開始就有著很多很多的人
只是漸漸的大家開始忙碌起來了。
只是漸漸的大家被以後的未來 慢慢的往社會去了
只是漸漸的大家為了夢想 往外國發展去了
所以才漸漸的這家開始慢慢的少了很多的人。
不知不覺我好像也成了慢慢不能回家的其中之一了。
可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大家一定會再回來青團運 回來會所這家
說著我們的過去 回憶著想當年的

我還沒說完 但請認真的看下去。


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擠爆了summit的舞台
什麼時候我們還能一起去坐坦克車?
什麼時候我們還能被歌星叫去當後援會?
什麼時候會再又一群很熟悉的面孔回來一起辦youth karnival?
這一群熟悉的人--在三春老人院的時候
代表著青年團去參加全國青年的大活動 還有super junior可以看。
曾經那時為了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創造更美麗的家園--永平孤兒院
曾經的kukup之旅!
曾經的螢旭12
那時候的youth running!
那時候的雲頂之旅=D
那時候的團拜。
那時候的新年報春訊=)
那時候的適耕庄
那時候一起看的螢火蟲!
那時候一起踢的足球
那時候為會所上的漆。
那一天一起bbq的夜晚
那一天的SB10
那一天的聖誕節
那時候的慶生
那時候的踐行
那時候我的最後一次活動
那時候我們的那個家。

想寫部落很久了 但是時間真的讓我很難控制一切的行程。
然後就在考試的前一晚 看到小賢的部落 莫名的很感傷。
半夜裡很想默默的流淚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堅強!
來這裡四個月了 一眨眼就四個月了!
一直告訴自己很快的 很快就能回去了!
多8個月 要回去了 很快的!

一路來真的很謝謝伴我走過這麼多年的這個家。
放心吧 我沒有離開 只是暫時的離開。
有時候回頭看 這些回憶真的會溫熱我們的眼睛=’)



期待他日 花開的季節裡 回家=)
等待下一個春天 我們就會回去更大家一起過新年了!



今晚又是個想家 想念你們的夜晚。
你們大家還好嗎?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