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暑假

24.6.15

每當打開自己的部落時都覺得 我以前怎麼都寫那麼智障的東西
但是誰不曾幼稚過 然後才發現 我最後一次寫部落是在去年的僑大畢業欸
一轉眼 又是一個暑假的季節 又是一個不能回家的季節
很久以前我告訴自己說 四年很快的 在我們大家都在往夢想起飛的時候
要相信 永遠都不是你一個人在飛翔
大家也都在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台灣的台灣 英國的英國 留在本地的在本地
去年的暑假 打了一個大夜班的工 生理時鐘開始壞掉
當時很想回家 但是爸媽已經跑去泰國玩了
可是兩個月很快 一下又上了大學了 暑假賺了8萬塊
買了電腦 買了相機 不用爸媽的錢 但又能減輕爸媽的負擔
我覺得這是我大學四年我一直要告訴自己的話
大一上過的很忙碌
大一上過得很愉快
大一上過的很勞累
合唱就已經佔了大半時間 那時候很快樂

不知不覺 寒假的來臨 一直在倒數
意味著自己該回家了 要回家了
回家總是快樂的 家人朋友 熟悉的生活在等著你
回家的那個晚上 爸媽坐在客廳等著我回來的那瞬間
我又不想長大了 依賴的小孩是最幸福的
每天吃吃喝喝逛逛跟朋友打打嘴砲
但是有些晚放假 有些仍在外國不能回家的朋友
我覺得這一個月 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很足夠了
一個月後 又要回來台灣了
知道又是一個自己暑假不回家的時候
帶了將近10KG的乾糧回來
放行李的時候 櫃檯人員還問我帶了什麼 感覺我就是在走私毒品

4月的時候 爸媽因為台灣有展覽會
再加上要到中國去出差 所以來了台灣3天
因為才離家一個月多 記憶還很清晰
當下覺得 我又要接受一次的離別 真的很不爽
車子載我上山到了鬥牛場
在說再見的那一刻 完全不回頭 一直往前走

大二的下學期 這四個月 很多很多的事情
過得很累 過得很不開心 過得很煩躁
只知道這世界充滿著很多的事情
這世界不會像你想像的那樣走
這世界充滿著很多險惡的人
哪怕有一天一個曾經跟你說過一堆心事
一個跟你過著春夏秋冬的人
會狠狠的在你背後捅了幾刀
再笑笑對著你說 對不起 還好嗎?
慢慢的開始很多人對我充滿了誤會
很多時候 我很想解釋事情不是那樣
但很多時候 都不是那個時候
所以慢慢的我學聰明了

每當打電話回家時 爸媽都會說暑假要幹嘛 又要跟去年一樣做夜班嗎?
如果沒工作就回家啊 如果機票便宜就回家啊 很貴嗎?感覺一直都有在優惠欸
不想解釋為什麼我不回家 因為你們不會了解 也因為不要麻煩你們
兩年不見的朋友也在今天畢業回家了 我才知道我其實真的也好想回家
好想回家看看這幾年都沒回家的朋友
好想回去看看爸媽為什麼今年特別想要我回家
好想要回家跟大家一起放假喝茶聚會看電影打嘴砲
朋友們下星期都跑到泰國去了啦 如果我也能去就好

每一年的暑假都很困擾 每一年的暑假都讓我很煩躁
22號就考完試的我真的很想買個機票 立馬衝回家
希望暑假趕快過去 然後又是一個寒假的來臨 
然後又可以回家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Facebook